阿阿阿阿潇

人杰鬼雄《起风了》

极度OOC,算是我写过的文里面我觉得最OOC得了。请谨慎观看。

星鬼星无差没写明攻受,关于梦想,关于爱情,关于你,关于他

前提:没有谁对谁错,请不要说谁谁做错了一类很小儿科的问题,故事来自于生活,生活就是如此,更何况故事呢?

一:

王琳凯注意住在他隔壁的画家很久了。

当他第一次搬出来到这栋公寓的第一天,他就看到那个人独自坐在长椅上,拿着画板涂涂写写。

说真的,王琳凯是不太喜欢画画的那种文学男的,感觉他们缺少男子气概,但是却总是无意识的去关注自己隔壁的那个人。

如果说为什么的话,可能他感觉到了那个人和他身上都存在的共通点吧。

都很孤独。

事情就发生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晴天。

王琳凯听到同学来的电话,告诉他最近一个比赛在海选,这无疑是给一直在追梦却屡屡碰壁的王琳凯一个天大的惊喜,他激动地鞋子都没穿好就开了门出去,边走边低头收拾着鞋子。

就这么直直的撞到了拿着画架出来的人。画笔撒了一地,放在边上的墨水也被打翻了,王琳凯连忙挂了和朋友的电话,说着对不起。

抬头就看到了那个每天他都在阳台去观望的人。

其实王琳凯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每天都要坐在阳台,向着右下方小区长椅看着这个人,但是就好像有魔力一样,他被吸引住了所有的眼光。

连忙低头捡起画笔放在了画架上,看着地上撒了一地的墨水他挠了挠头,好好站起来看着还在收拾画架的男人。

“真的很对不起啊。那个墨水需要赔偿么?我现在去买。”

那男人啧了一声,说了一声不用了,声音有点不耐烦。

电梯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王琳凯帮忙拿着画架抬进电梯,看着上面的18楼不断往下降,空气却安安静静的,气氛有点尴尬。

王琳凯又忍不住的打量这个人,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的看着他,金属框架的眼镜带着点流苏跨在耳朵边上,在眼镜的覆盖下也掩盖不了眼睛的光芒,王琳凯心里面想到了,这个人像一只猫。

“真的很不好意思,请问您叫什么?”

王琳凯打破了空气的尴尬,那人这才抬起眼睛看着他。不紧不慢的吐出几个字。

“朱星杰。”

“您好,我叫王琳凯,就是住在你隔壁的邻居。”

王琳凯把手伸了出来,另一只手挠了挠头,朱星杰看着他现在这股有点傻的样子,灵感突现,想画一只皮卡丘。

是放了十万伏特之后累傻的皮卡丘。

二:

在那次事件之后,两个相处了好久都没有交流过的邻居突然有了交集。

最开始王琳凯总会去敲朱星杰的门,朱星杰给他开门了之后王琳凯便自己脱下鞋子找到沙发坐下,活脱脱自来熟,虽然朱星杰有点不耐烦,但是也没有说什么,也会从冰箱里面拿出一瓶可乐丢给他。

一般都是朱星杰在一边安静的画画,王琳凯在一边不断的抱怨,海选又失利了,那些rapper明明有的比我还烂的一些碎碎念。

等到王琳凯嘟囔累了,总会凑到朱星杰的身边看着他的画笔画下的一道道痕迹指指点点这里那里,当然他也会被朱星杰一巴掌拍飞。

或者是被朱星杰用沾了三色燃料的画笔骑脸。

朱星杰在这段时间,画出了一幅画。

一把没有钥匙孔的锁,但是在锁的弧线上面,却有着丝丝缕缕错乱却又不让人烦躁的彩色。

王琳凯看着被朱星杰做好装裱放在客厅中央的这幅画,指着他抱怨,你这画的什么东西。

朱星杰也只是看着跟个猴子一样蹦跶的王琳凯,看了看外面天色已晚,跟他说了一句。

“留下来吃饭吧。”

朱星杰早就知道这个邻居,毕竟那么灼热的视线打在自己的身上,怎么感觉不到,他知道王琳凯总会靠在阳台看着自己,朱星杰也曾回头看过他,他总会立马就扭头回去,之后又会继续望着他。

朱星杰觉得这就好像是,初恋的小学生一样。

时间就这么一点点的过去,王琳凯还是每天会往朱星杰家里面窜,从最开始的聊天抱怨,到现在的喝点酒抱着朱星杰哭,一切都那么不正常却又顺理成章。

日落黄昏,朱星杰看着慢慢下去的太阳,收起画架,拿过放在一边的围裙,思考了起来。

今天没有听到敲门声啊。脑子里面不自觉的想起了王琳凯每天和他臭皮蹭饭的时候,朱星杰也没了心情做饭,看着客厅中间的那幅画,看入神了起来。

朱星杰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直到感觉脖子酸痛了才回过神。

“果然还是一个人好一点啊。”

人都是这样的,如果一直都是一个人的话,孤独孤独也就习惯了,但是如果你的生活里面突然闯入了一个人,无关风月,再一次踏入孤独的怀抱,真的很难让人接受。

夜幕三更,朱星杰看了一眼表已经凌晨一点了,他是疯了么一直在等王琳凯,摇了摇头嘲笑自己,拿着枕头关上电视准备回屋子睡觉。

咚咚咚。

很急促的敲门声,像极了王琳凯的风格。

朱星杰自己都没有感觉自己的脸上挂起了笑容,起身拖鞋都没有穿好就去开门。

王琳凯就站在门口,拿着一纸通知书,看着朱星杰给他开了门,直接一个飞扑到了他的身上,两个人直接摔在了地上。

彼此看了看彼此,突然放声大笑了起来。

两个人就这么躺在冰凉的地上,笑着笑着,许是笑累了,朱星杰转过头看王琳凯,却发现王琳凯这一次没有回避。

眼神直勾勾的看着他,嘴角挂着一抹耐人寻味的微笑。

朱星杰感觉心脏快要蹦出来了。

王琳凯把手悄悄地碰到了朱星杰身边,先是轻轻地触碰着手指,看着朱星杰不注意紧紧握住了。

王琳凯很罕见的用着低沉的嗓音说着柔情话,平常嘻嘻哈哈惯了,这么正经反而让朱星杰不习惯。他知道他要说什么,他也知道他握住了他的手,只不过,还是缺那么一点勇气。

“杰哥,我这次过了海选了,我进了前二十强,我终于不是四处碰壁的那个愣头青了,我以后会出很多专辑会大卖会火起来。”

朱星杰点了点头。

“所以。我们交往吧。”

朱星杰又点了点头。

嘴角上扬,就好像笑开了的猫一样,王琳凯心想。

一切那么顺理成章。

三:

王琳凯还是会每天去朱星杰家蹭饭嘚瑟,但是不同于以前没事的时候他还会拿着床单被褥去朱星杰家睡觉。

一室一厅的小房间挤不下两个人,王琳凯死皮赖脸嘻嘻哈哈的要上朱星杰的床,却每一次都被朱星杰一脚踹下去,再半夜偷偷摸摸爬上去,朱星杰全都知道。

王琳凯很顺利的上了节目四强,朱星杰也没有仔细的打听这个节目,毕竟他觉得人都在他身边了,就没必要去看那些电视上面剪辑得了,想要听王琳凯唱歌,直接让他吼一嗓子就好了。他还抱怨过王琳凯声音太大,王琳凯也是摸着后脑勺说我只会用嗓子说话,唱歌也是。

王琳凯和平时一样,从背后跪坐着搂着朱星杰,看着他拿着画笔画着画,客厅上面装裱的那幅画被拿了下来,朱星杰又在修改。

那把没有钥匙孔的钥匙上面的色彩线条更加鲜明了。

王琳凯追问着朱星杰,你画的什么意思,朱星杰想说,却又被王琳凯接了话吧。

“我想肯定是一大堆文绉绉的词,我不问了我不问了。”

王琳凯看着锁上面颜色越加鲜艳,他只是不想问,他都懂的。

电话响起,王琳凯把手从朱星杰身上撤下来,看着短信显示,整个人都特别亢奋了。

“节目组?”朱星杰依然在涂涂画画,没有抬头看王琳凯,却已经想象到他的面部表情了。

肯定和皮卡丘一样傻傻的。

“节目组周日邀请四强去参加宴会哎!可以带亲属的!杰哥,要不要一起去?”

“去呗。”

转眼就到了周日,王琳凯拿出了压箱底的西装皮鞋,整个人弄得和社会精英一样,让朱星杰好顿笑话。王琳凯给朱星杰一个白眼,你懂啥,这是男人的尊严。

到了宴会,王琳凯上蹿下跳的跟只猴子一样,朱星杰就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嘴角也微微上扬。

突然王琳凯停下了脚步,转身看着朱星杰,对他轻语。

“杰哥,这首歌真的很适合我啊。”

朱星杰楞了一下,然后仔细听了起来,大厅比较安静人还没有来多少,放的歌曲就在大厅里面回荡。

“我曾经想要做说唱歌手,特别想做,所以才自己离开了家来到了北京,想要为了梦想拼一把,但是一次次的碰壁和生活费的不足越来越让我捉襟见肘,我才意识到世界原来这么大,你的梦想在里面连一颗小石头都算不上,当初来到北京下了火车伸出双臂拥抱天空的志气也没有了。”

王琳凯眼神看着很痛苦,朱星杰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想要去抱抱他,但是王琳凯又继续说了下去。

“你知道改变着一切的是谁吗?是你啊。那天我无意看到你画画时候的那种笑容,我就在想为什么你和我一样都是在外闯荡你却可以挂着那么纯粹的笑容,我独自在外拼搏了那么多年,见了那么多牲口不如的人,受了那么多气,却全都因为你的笑容都消散了。”

“本来以为会互不打扰,却从来没想过像现在这样我们在交往,最开始的时候只是想要更多的跟你在一起,慢慢的我碰壁了你会安慰我,我难受你会陪我一起喝酒,我所有的抱怨你全都会替我分担,所以我才,这么喜欢你啊。”

朱星杰有点听楞了,看着王琳凯再一次抬起头的时候眼角都在眯着笑,呼了一口气,拍了下王琳凯后背。

“我还以为你要哭了呢。”

夜幕西山,宴会厅也慢慢散去了热闹,王琳凯喝大了躺在朱星杰腿上还伸着胳膊喊着再来,朱星杰只能看着坐在对面的导演无奈的笑了笑。

王琳凯一看朱星杰笑就不自主伸出手摸着朱星杰的脸,王琳凯整个人骑在朱星杰身上,眼睛迷糊的看着他摸着他的脸。

朱星杰心里一慌,连忙把王琳凯甩了下去,怕他摔地上还用胳膊接了一下,然后敲了下他脑袋。“喝这么多耍酒疯啊。”

和对面的导演道了歉,朱星杰提议带着王琳凯先走,导演点了点头。

看着两个人离开宴会厅,导演沉思了一会,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旁边的工作人员点醒了他。

“导演,你觉不觉得,他们完全不像是兄弟。就好像是情侣一样啊。”

朱星杰费尽力气的把王琳凯背回了家,看着躺在床上的王琳凯心里一暖,拿起画架靠在门口悄悄地画起了他。

画着画着就看到王琳凯在无意识的嘟囔,朱星杰凑过去仔细听他在说什么,却听到他在唱那首今天在宴会厅听到的歌。

从前初识这世间,万般流连。。

朱星杰觉得好笑,想要拿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从衣服里面拿出来手机却看到了好几个未接电话和短信。

点开短信内容,朱星杰脸色有点变化,不是欣喜却也不是忧愁,有一些沉寂的意味。

删掉短信,朱星杰坐在床头看着熟睡的王琳凯,打开音乐软件,找到了那首今天听到的歌。

听着听着就哭了。

四:

朱星杰跑到周锐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周锐不耐烦地开了门之后就照着朱星杰后脑勺一拍。之后哈哈大笑了起来。

“兄弟,你的画被那个世界最大的X美术学院看上了啊,他们邀请你去进修啊。”周锐揽过朱星杰的肩膀,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好兄弟,整个人好像他被录取上了一样。

之前朱星杰拜托周锐把自己的作品发布在一些网站上了,本身自己想清心寡欲画画也就没有多问,只知道周锐告诉他他有很多粉丝。谁能想到今天周锐睡醒却收到了来自X美术学院的邀请函,周锐还生怕有假给回了一封邮件,却被证实了确有其事。

朱星杰却没有开心起来,紧锁着眉头低着头。周锐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声音有点疑惑。

“哥们咋了啊?”

朱星杰咬了咬嘴唇,抬头看着周锐,眼神有点迷茫。

“锐子,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有了一个非常在意的人,但是你却收到了这份通知书你会怎么做?”

“朱星杰,你忘了当初为什么来北京了吗?”周锐拿起放在桌面上的手机。打开APP直接甩到朱星杰脸上。

“看到有多少人喜欢你了吗?看到有多少的人希望你能更加进步了吗?看到多少人希望你能一直向上了吗?当初为什么来北京?口口声声说着我要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现在这天上的馅饼砸下来求你把儿女情长放一放好不好?五年了?你还有多少个五年?我把账号密码给你,以后这个号你自己保管吧,学院通知两个月以后入学。”

周锐是紧推慢赶把朱星杰退出家门的,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挂在脸上,关门之前还把朱星杰送给他的画扔了出去。

朱星杰坐在周锐家门口迟迟没有走,抬头看着周锐家的亮灯,捡起地上的画,心里有点苦涩。

手机响了,王琳凯的电话。朱星杰擦了擦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调整了一下状态接了电话。

“杰哥,你在哪了啊?”

“小崽子喝多了就不记事了,我出门一趟,马上回家。”

“杰哥,给我带瓶冰红茶回来呗。”

“嗯。”

朱星杰抱着那副他送给周锐的画,看着看着就感觉,有点泪眼婆娑了。

那张画没有流畅的线条和亮眼的上色,只是一个少年坐在画架旁边画画,而另一边谈着吉他的少年侧头望着他。

王琳凯开门的时候就看到朱星杰抱着一幅画和一提饮料站在门口,连忙给了他一个拥抱,脑袋趴在他的肩膀上靠着耳朵说着,杰哥,我想你了。

朱星杰对着王琳凯温柔的笑着,说着别闹,便把画放在了一边,哄着王琳凯回屋子了。

“小鬼,你比赛还有多久结束?”

“还有两个月啊,怎么了?”

“没事,我就是挺期待你站在冠军座位上是什么表情的。”

五:

决赛现场。

看着王琳凯站在台上放声唱歌,顺着脸颊留下来的汗打湿了衣衫,脸上却放肆张扬,朱星杰拿出手机,抓拍了那一刻。

马上就是五回合最后一场了,王琳凯看着台下朱星杰的座位席,却没有看到他人,对手给他了一个挑衅的眼神,王琳凯心想他估计上厕所去了吧,便继续比赛了。

朱星杰听着外面欢呼着王琳凯的名字,却在厕所里面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发呆。

您预定的飞机片XX航班预计两个小时后起航,请及时做好准备。

朱星杰把手机放在自己额头,汗珠顺着留下来,整个人蹲在地上。

“我该怎么办。”

蹲了一会腿麻了,朱星杰眉头紧锁,走出卫生间,从角落看着台上的王琳凯还在中场休息,看到他往他那里看,感觉眼神对视了,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朱星杰却没有听到那一句。

“我决赛最后一首歌,起风了,送给我最爱的人,这首歌很好描写了我们两个,是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微笑,是他在我最彷徨的时候陪在我身边,也是他,陪我看这世间千山万水。”

“我想,以后和你在一起,继续看这世界万千。”

王琳凯最后以压倒势的投票获得了冠军,下面的观众还在喊着一定要幸福啊,要加油。王琳凯看着台下朱星杰的座位依旧空荡荡的,有点担心,却也是赶紧给摄影师打了个招呼拍下了他这一瞬间。

“毕竟他说过,要看着我当了冠军是什么表情。他是个画家,他会把这个瞬间,永远画下来吧。所以摄影师大哥,一会可以帮我把照片洗出来吗?”

后半句撒娇的话引得全场哄堂大笑,摄影师大哥也笑着说好的,但是王琳凯心里面却不断地不安了起来。

结果到最后也没有时间去找朱星杰,搬完奖之后直接被记者采访,之后就是庆功宴,忙活到晚上十一点多。

王琳凯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坐在回家的出租车里面给朱星杰打了个电话。

已经酝酿了很多词,也有很多疑惑,但是电话那边迟迟的忙音让他越来越焦躁。回到家像是疯了一样喊朱星杰的名字,却没有任何回应。

王琳凯直接就瘫软在了地上,看着那张朱星杰画完的五彩斑斓的锁,从墙上取了下来,不断地抚摸着,摸着摸着玻璃框架上就满是泪水。

突然外面狂风大作,没有关严的窗户被丝丝缕缕的风吹的呼呼作响,王琳凯连忙站了起来去看了看每一个窗户关没关严,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阵雨的,杰哥在的时候每到下雨就会看看窗户关没关严,生怕王琳凯被冻到。

王琳凯像是突然想到什么,翻找着鞋柜上的东西,终于看到了放在上面的一幅画,是朱星杰从周锐家回来的时候的那幅画。

王琳凯抚摸着那幅画,感觉不对劲,这幅画下面,压着一张纸。

X美术学院入取通知书。

王琳凯一夜没睡。他想不通为什么朱星杰不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他想不通为什么就这么赶巧,为什么不在多给他们一点时间,他想不通为什么,他当着全国人的面向他表达爱意,他却那么凑巧的听不到了。

晌午的时候王琳凯接到了朱星杰的电话。

“喂?小鬼?昨天比赛没看到最后对不起啊,我家人这边出了急事要我立马赶回去,估计要好久才能回去,真的很抱歉,要你一个人住了。大概几个月以后我回来。”

王琳凯楞了一下。

“杰哥,我知道你走肯定有原因的,你就在家那边好好呆着吧,哦对了我把那张我得冠军的时候抓拍的照片洗出来了,要不要发给你。”

“嗯,好啊。”

王琳凯挂了电话,又立马接到了了另一个电话。

“我不参与接下来的演出了,我放弃,我在等人回家,很久呢。”

(小鬼黑了)

六:

半年后,朱星杰回来了。

下了火车站朱星杰还有一点不切实际,站在小区门口却迟迟不敢进去。

内心像是白蚁挠心,好像有一团无形的火不断地灼烧着他。他站在小区门口,看着自己家的窗户,进退两难。

突然感觉有人从背后抱着他,吓了朱星杰一跳,转过头却看到王琳凯把头放在他的背上,呜呜的哽咽。

朱星杰转过身正面抱住王琳凯。“别哭啊,我认识的小鬼可不是个爱哭鬼啊。”

王琳凯紧紧地抱住朱星杰,勉强抑制住哽咽,却还是有几滴泪水打到了朱星杰的衬衫上。

“杰哥,你这次还走嘛?”

得到的却是短暂的沉默,空气异常安静。

“哎呀没事,家里面事情要紧,这次回来要呆多久啊?”

朱星杰表情有点暗淡,轻轻张嘴却发现自己没有勇气说出来。整理了一下情绪,赶紧转移了话题。

“我们大冠军怎么有时间了啊?没有通告和采访吗?公司准备给你写新歌了嘛?”

王琳凯撤出朱星杰的怀抱,顺手拿过朱星杰的行李箱往小区里走。“这几天没有啦,通告和采访都是可以推的,新歌已经有计划了啊,但是你不在我没有灵感啊。”

看着朱星杰跟在自己身后,王琳凯加快了速度拽着行李箱走,还在前面给朱星杰耍鬼脸。

“这小鬼,果然没变啊。”朱星杰轻声低语着。

朱星杰回来这几天两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朱星杰拿着画架画画,王琳凯还在一边和他扯东扯西。不过现在朱星杰也会插两嘴了。

“大冠军你不去敢通告真的要紧吗?”“我都说了你回来了好好陪陪你吗。”“好吧好吧讲不过你。”

这几天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出去逛街,还被朱星杰强制带着口罩说明星不能被认出来,转眼,半个月就到了。

“真的不能再晚几天么,几天就好。”朱星杰此刻在厕所里面悄悄地打着电话,学院那边已经催他回去入学,假期已经结束了。

“真的不行吗?”朱星杰得到的回复是如果再不回学院将会面临大过处分严重毕不了业。

咚咚咚,外面的敲门声打断了朱星杰的深思,门外是王琳凯的声音。

“杰哥,你就回学院吧,我会在家好好等你回来的。”

门后是长久的沉默,不知道两个人隔着一扇门沉默了多久,才听到朱星杰开口。

“你,都知道了?”

“嗯,在你走的那天就全知道了。”

“我已经给你买完机票了,明天早上的,我到时候送你去吧。”

门开了,朱星杰的眼角有一点点肿胀,看样子是有点哭过了,王琳凯抱住他,把头埋在他的胸间。朱星杰也反抱住他,两个人长久的沉默。

“我去给你收拾行李。”

王琳凯率先打断了这份沉默,立马逃出了朱星杰的怀抱去屋子里面收拾东西,好像在呆一秒他就忍不住放声大哭。

第二天。

朱星杰拖着行李箱放在后备箱,王琳凯早就坐在出租车里面等了好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从昨天晚上到第二天,除了吃饭的简短交流都是沉默,好像说什么都会让人唏嘘不已。

距离登机还有两个小时,王琳凯陪在朱星杰身边,坐在他旁边忍不住一直看他,在转回头。朱星杰注意到了这一幕,笑了出来。

“你现在这个样子和你当初在阳台偷看我的样子一模一样。”

王琳凯蒙了,“你早就知道了?”

朱星杰摸了摸他的脑袋,笑话他,“我就感觉你是一直特别蠢的皮卡丘,呆呆的傻傻的。”本来很僵硬的气氛得到了一丝缓和。

“我去上个厕所。”朱星杰从座位上站起来,王琳凯也立马站了起来,让朱星杰哭笑不得。

“我也上个厕所。”王琳凯直视着朱星杰,绝对不能丢了面子。

“哎你听说了吗,之前那个节目很火的冠军,第二天就销声匿迹了啊。”“是啊,他唱歌听好听的啊,怎么突然就。”

王琳凯和朱星杰路过女厕所,听到了从厕所出来的几个女的闲谈。

王琳凯心里有点慌了,却感觉到朱星杰拽着他的手臂,力气很大,松开估计就会有一道红印,就这么不断的被朱星杰扯着走,直到朱星杰跑到厕所把他甩了进去,关上门。

“那个,杰哥,你听我解释。”王琳凯看着半蹲的朱星杰,想要去伸手摸摸他的头,却被朱星杰一把抓住了。

“啊啊,果然我的猜测是没错的啊,什么推了通告推了采访不写新歌,其实你在我走之后,就一直消沉了吧。”朱星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逼近王琳凯,厕所不大的空间里面两个人的呼吸声交错,朱星杰把王琳凯抵在了墙上,眼睛看着他,好似哀伤。

“王琳凯,要不我们,分开一段时间试试?”

七:

飞机的引擎声发动,终于飞到了蓝天之上,王琳凯看着飞机飞出自己的视线,终于忍不住大哭了出来。

朱星杰之终是回到了学院,而王琳凯也终于哭了出来。

朱星杰临走前的一字一句还历历在目,王琳凯脑海里面不断回想着他说的那句话,就好像一颗石子投进大海,掀起点点涟漪。

“王琳凯,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为什么?”

“我不想成为你进步的阻碍,我还记得那时候缠着我抱怨的你,为了梦想拼搏的样子,才是我想看到的。”

“是啊,就好像你一样,去了学院却编了谎言,在我的总决赛上也分清了梦想和爱情要哪个不是吗?”

“我只是不想让你受伤。真的,抱歉。我在梦想这条路上走的太久了,我不能放弃这个机会了。同时我也希望你,那个屡屡碰壁但是终于有了出路的你,能够走上你的梦想之路,而不是因为我,这么颓废。”

之后便是狠狠地敲门声,朱星杰连道别都没有说就上了飞机,没想到两个人最后的对话,竟然是争吵。

两个都是在追梦路上努力的人,为了梦想一个去甘愿拼搏,而另一个人却为了爱情放弃了自己的机会,这样的价值观冲撞让两个人渐行渐远,最后,爆发了出来。

王琳凯最后也没有送朱星杰上飞机,两个人的自尊心都不允许这么做,明明互相还喜欢着,还爱着,却因为有关于梦想,分崩离析。

谁说互相爱着就能长相厮守呢?谁又能职责谁做错了呢?他们只不过都是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爱情,走了不同的道路,努力了而已。

王琳凯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自从和朱星杰在一起后他的房子到期就没有续过了,一直和朱星杰住在一起,看着家里面还是以前的样子,饭桌上面还放着昨天没有收拾的碗筷,就好像他还在身边一样。

画架朱星杰没有带走,上面还有一幅他给王琳凯画的自画像,恍惚之间又看到朱星杰在那里画着王琳凯,而王琳凯不断地在他身边说着肉麻情话惹得朱星杰一阵笑话。

房间里面的睡衣还铺在床上,王琳凯以前每天晚上都会因为睡衣难看缠着朱星杰穿他的睡衣,朱星杰拗不过他,就买了一件和他不同颜色的情侣款。

客厅上方那张被装裱的画的锁也还在那里,王琳凯记得,他看着锁上的颜色慢慢的从黑色变成彩色,最后变成五彩斑斓,他知道啊,锁是朱星杰的内心,而五彩斑斓的颜色是在说他慢慢走进了他的内心啊。

朱星杰从来不会说什么肉麻的情话,他不像王琳凯能说善变,把一切想要表达的感情,都融入了画里面。

王琳凯鬼使神差的把那幅画从客厅中间拿了下来,去掉了装裱,却捂着嘴,哽咽了起来。

那幅画被装裱框挡住的下面,画着一个趴在地上的皮卡丘,最底下还用很小的字写着。

“谢谢你,来到了我的世界。”

八:

三年后。

朱星杰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在X美术学院毕业,身边的人都在说着恭喜,但是朱星杰却开心不起来。

他毕业考试得到第一的那幅画,是王琳凯发给他的,他拿到冠军那张笑颜如花,朱星杰在国外三年,不断地修改,不断的磨合,画出来的那幅画。

三年了,从来没有说放下对王琳凯的思念,但是之前狠心的话却让他越来越不敢去靠近他,他从同学那里听说他现在已经大红大紫了,每发新专辑都会被抢售一空,但是朱星杰却不敢去了解。

就算是这三年每一年放假,他都会偷偷的回到北京,伫立在他们的小区门口,望着他们家的窗户,但是他也从来没有敢去,再一起打开那扇门。

毕业典礼热热闹闹,朱星杰以第一名的成绩上去演讲,被问道这幅画的契机是什么,他却愣住了。

该怎么说?

可是下面同寝室的室友却开始起哄,那幅画是他爱人拿了冠军的画!杰哥每年放假都会回去看他的!而且画的画基本都是他爱人呢!

底下的学生们瞬间都哦——了一声,朱星杰也被底下的气氛感染,不禁笑了起来。

这一幕被一个学妹拍了下来,发到了推特上,却没有想到短短的演讲一个小时的时间,便被不停地转发发酵。

等到终于结束了毕业典礼和一天的忙碌,朱星杰在寝室里面对着画架发呆。

“哈!”

室友突然从背后拍了他一下,吓得朱星杰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嘿,哥们,你火了啊。”室友把手机拿给他看,那张他在毕业典礼笑起来的图片,连着背后他毕业考试那张画一同被拍了下来。

点赞第一的评论他的室友看不懂,但是朱星杰却看懂了。那是一句中文。

“这个画师是在那个app上很火的那个!叫Jzen的画师!他的画都只有这个人而且分辨率很高!画下面都会有一个小的皮卡丘!而且这三年的作品基本都这个人!画的特别好看啊!大家快去关注啊!”

朱星杰拿过放在床头的手机,之前周锐把账号密码交给了他之后他也慢慢的上传了作品,打开APP却看到铺天盖地的留言。其中一条却吸引了他的注意。

“Jzen你好,您画的这个人是我的偶像王琳凯吧,您也很喜欢他吗?我知道很唐突,但是我给您发了个视频,我就是在这里喜欢上王琳凯的!不知道您看没看过呢?希望您可以把他唱歌之前的表情画成一幅画!万分感谢!”

朱星杰侧躺在床上,点开那个人发给他的视频链接,看着看着,就掩面哭了出来。

那是四年前,王琳凯参加决赛的时候最后一首曲目,那个时候也是朱星杰狠心离开的时候。

“我决赛最后一首歌,起风了,送给我最爱的人,这首歌很好描写了我们两个,是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微笑,是他在我最彷徨的时候陪在我身边,也是他,陪我看这世间千山万水。”

“我想,以后和你在一起,继续看这世界万千。”

唱到最后,朱星杰也跟着唱了起来,唱着唱着声音就哽咽了。

原来当时,小鬼曾经当着全中国的面,跟他做了最深情的表白。

原来,无意之间却深深地伤害了他。

这三年朱星杰刻意的不去打听王琳凯的消息,不关注他,本来以为感情会慢慢淡忘,但是却随着时间越来越深。

朱星杰打开推特,把屏蔽列表里面的王琳凯拉了出来,刷新了一下,王琳凯最新的推特动态是在一周前。

那是那张他画的锁,却被王琳凯还原成了一条项链,他待着那条项链很奇怪,五颜六色的锁挂在脖子上面,底下的评论说着这个项链好难看。

王琳凯却在下面评论道。

“这是我最爱的人,送给我的最宝贵的礼物。”

九:

朱星杰踏在北京的土地上面还有些恍惚,好像当年的场景都历历在目。LED大屏幕上放映着王琳凯最新代理产品的广告。

朱星杰拖着行李箱,手上拿着一个画集。那个画集里面画的是他和王琳凯以前的点点滴滴,扉页是那张他拿了冠军的画。

出了飞机场一个小弟弟在门口卖着两元一只的玫瑰花,朱星杰直接全都买走了,后面的小孩子还喊着,哥哥你一定很爱你的爱人吧。

朱星杰对他笑了一下,戴着耳机放着那首王琳凯在冠军比赛中唱的起风了。

画集的最后一页,没有话,却写着一句词。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小鬼。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后记:第一次听到起风了就想写出来。我对这首歌的理解是爱情和梦想。与其说是写了他们两个不如说是大家都会感同身受。为了梦想而舍弃爱。为了爱而放弃自己,没有人做错也没有人作对。只是都用错了方法。唯一不变的是他们还是爱着的。希望各位也好像文中一样,最后的结局都是好的。

杰哥为了不伤害小鬼撒了谎本是善意却对小鬼造成了更大的伤害。小鬼因为杰哥颓废不在去追梦也是因为爱但是却让杰哥觉得他颓废。这一切都没有错。全都是因为爱。

写这篇文我其实很压抑。不然也不会这么晚交出来。写的时候我会感觉我是一个旁观者,看着他们的改变。就好像在水里面挣扎无法呼吸的感觉。

仅此,希望大家全都为了梦想为了爱,找到正确的方法,爱正确的人。

评论(21)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